<<  < 2023 - 10 >  >>
1 2 3 4 5 6 7
8 9 10 11 12 13 14
15 16 17 18 19 20 21
22 23 24 25 26 27 28
29 30 31




此时此刻,在做什么呢?
结束了一天的工作,回家辅导外甥女完成了作业,看着阿姨因为装修的问题烦恼着,我静静静的思考了一下,于是注册了个人博客,想要分享下此刻的心情,文笔不怎好,感情真实但又琐碎。
此时此刻,我是听着学习强国的读报在写着这些琐碎片段的,也是个很难神奇的体验,突然就想到了那个关于学习强国的侃,说一对新人,洞房花烛夜在听学习强国,挺赤裸裸的一个讽刺。
关于辅导作业这件事情,从最初的无奈接受,到中间的平和相处,一度想过我的生活重心转移到外甥女学业生也是可以的,奈何,我再努力,也是叫不出一个清华北大的,这里既有外甥女本身的基因遗传,当然也有我的问题,非985,211毕业的我,也从未太相信自己,于是我又开始和自己和解,辅导她完成既定的作业也是可以了,今天很开心的点,在于我帮助我外甥女找到了一个很适合她的背诵方式。要知道,背书一直是她的难点,曾经一篇古诗都是背诵很久的她,严重的打击了她的自信心,也消磨了我的耐心,除了无能为力还是无能为力,今天,她可以40分钟背诵了两篇古诗,还能背诵的很顺畅,心情也很好,这对于建立起她的自信心是有重要影响的。这个方法就是通过视频讲解的方式帮助她理解,加深背诵的记忆。因为不理解、生涩,所以很难背诵的道理都懂,但是真正去实践解决问题的却很少,总是叫外甥女自己去看、去理解,总是骂她懒,不想、不思考,其实是家长的不负责任吧,既想着辅导作业,但是又没有认真找到适合的办法。我外甥女喜欢看视频,通过视频讲解的方式就很合乎她心意,听得很认真,现在唯一担心的就是看视频太多了,对眼睛不好。
关于阿姨装修的问题也是很烦躁的问题,装修本来就是意见很繁琐的事情,懂行的人心里有秤砣,隔行如隔山,不懂得人感觉被人推着走,损失时间又损失钱。印象比较深刻的是,一个熟人朋友过来帮忙后,我阿姨追问了个业务问题,但是熟人朋友搪塞了,非正面回答。此时此刻,我心想,如果自己是个懂行的,也许一次性就能解决很多问题,不用每次解决完一个问题又衍生出另一个问题,难有穷尽的时候,这感觉就是穷人的生活,百事哀。如果之前请的人不是熟人朋友,也是又会好一点,起码该提问的提问,不如意的直接说,熟人就不一样了,多问一句仿佛就是在否定她,,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了现在这种误区,这是人性的悲哀吧。


  • 标签:反思 
  • zdze诶,人是一种感觉吧。感觉上来的时候一天能干好几本书,弄好多知识都不是事。但感觉愚钝蒙蔽的时候怎么使都不好。
    发表评论:
    天涯博客欢迎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