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<  < 2023 - 11 >  >>
1 2 3 4
5 6 7 8 9 10 11
12 13 14 15 16 17 18
19 20 21 22 23 24 25
26 27 28 29 30




分享最近看的一部电视剧以及些许感想。
最近看宁安如梦,追着平台看到了最新,刚开始看的时候已经播了12集,我一个晚上一口气看了7集,一个字,爽,感觉好久没看到这么带感的权谋剧了,遗憾的是之后只能追着平台跑,断更,一天两集......
喜欢这部剧,喜欢男主的演绎,人设立住了,剧情描写齐全了,有一种疯批的带感,看到目前,能感受的出男主融于其中,是真的是谢危,智计无双,有勇有谋,翻袖间天下风雨,步步为营,掌控全局,不像有些剧,感觉是为了演而演,看的出戏。有些评论说男主演技翻车,我倒是不觉得,还挺喜欢他的演绎,虽说有些镜头拍的很诡异,或者说有些表情过于突兀夸张了,但不影响大局。网络上经常有评论一个演员的演技,其实在我看来一部剧的好坏,导演编剧至关重要,但是现在往往把炮火集中在演员身上,演员演技好固然可以加快拍摄,也更有代入感,但是能把这么差或者浮夸表现呈现出来的导演不背锅吗?演员的演技很大程度是导演直接作用的(也许还有其他的情况,不懂行的只能想到导演了),演的不好可以卡,卡到演员怀疑人生,自觉去提高演技,但是现在这么低门槛的拍摄,导演都同意了,又有多少个演员说我要重来?其实人具有很大的可塑性,演技也是一样,为什么有些明星有演技高光的剧,说明她其实可以演的很好的,是有潜力的,又是什么堕落了她的演技呢?
有时候挺佩服韩国编剧的,脑洞特别大,敢于创新,能拍出各种类型的电视剧,但是我们这里相对就比较保守,电视剧剧情上陈旧,有新意的不多,21世界的今天,还在狠狠的流行古早言情,剧情粗制滥造,不堪推敲,演员演则演,草草的味道。
前段时间一直很想发圈狠狠的骂两下,很生气,追的两部剧都be了,一部是一路朝阳,一部是火光,说都是开放式结局,在我看来都是be,也许剧里有我看不懂的深意,起码作为一个观影者,我觉得它be了,也许本意是be,但是为了满足大众口味,愣是改成了oe,成了三不像,真是抓狂,狠狠的吐槽一下火光,那部剧说实在前面都可以,消防很真实又贴近生活,但是我不懂最后,男主貌似be了,那场大火在我看来就是凉山的火,何其悲壮,大雷不得不离开消防队了,为什们注定还是死,难道消防注定一场空?这种价值观让人生寒,确实消防之路布满艰难,和平年代的高危职业,呈现这种我不反对,但是电视剧源于生活更高于生活,可以是一种精神寄托,美好的想象,也可以是一种探索,没必要这么赤裸裸,为了共情,为了悲剧而强行悲剧,里面的一种观念开篇我就觉得很好,科技消防的概念,可是走着走着这个概念就偏了,最后无疾而终,人还是在人为消防中走失,我不认为它的结局是一种升华,然后我弃剧了。所以,我们要么开开心心大结局,要么就是be,不要刻意多好。
现在看电视总是看到一般就弃了,有时候想想真不是我要弃剧了,实在是播放平台太糟心了,一部剧好好的播放,非要学习韩国,什么水木剧之类的,现在更是随意的狠,一周几集变来变去,人都追没了,剧情更是不知道东安西北了,有时候剧情本来一般,没怎么吸引人了还要折腾,有时候剧情好不容易好点,一周一周几集的,动不动断更的,什么心情都没有了,所以变成了现在这种快餐式追剧,甚至抖音刷两笔就是一部剧了。其实中国人还是适应自己的国情比较好,一天两集两集的播放,让追剧的人也有个始终。
发表评论:
天涯博客欢迎您!